谢雨晴  

今天是2017年10月6日
是十一回家后第一次见到哈宝
从以前的天天见 到现在的一年见几次
还是那么喜欢和她在一起的感觉 可是我没有占有欲 不管一起来的还有她别的闺蜜或者她男朋友

不知什么时候 和她的相约有一部分话题会围绕着怎么变美
或许从高中毕业她被喜欢的人伤心之初就开始了 一直到现在了 我们才真正采取行动
她开始纹眉 埋双眼皮线 我没有做这些 没有兴致有的也怕疼 所以今天就相约种个睫毛
虽然弄的自然款的 连亲爸亲妈都没法发现变化 但是我很开心 觉得自己怎么都会变更漂亮一些的


阿月没有参与我们的种睫毛活动 一直在旁边陪着我们
阿月是哈宝另一个好的不得了的闺蜜 以前不了解她 甚至觉得某种意义上我们都可以成为友谊上的情敌的 不过莫名的 我们就会一起玩 也越来越喜欢她

她和一个很奇怪的男生在一起谈恋爱了 之所以说奇怪 只是委婉 那个男生不怎么负责 阿月整天担心的事就是什么时候他就绿了她 有时候都不敢去看男生的手机 怕看到什么不想看到的东西 因为她很喜欢他啊 哪怕知道他做过很多对不起她的事 所以他们说 这个世上是不是男生想分手的时候 哪怕女生不同意最后都得分手 男生不想分手的时候女生再怎么说分手还是会妥协 (虽然我不赞成) 但是她说大部分时候还是女孩子更容易投入太多 伤了心

不知道真相是什么

想起前几天cl说 男性大概是为了繁殖后代才和女性在一起的吧 大多数时候男性还是更喜欢和男性一起玩 因为自由啊 不用到了几点几点就被催回家 不用什么事都被人罗嗦监管着

我说 那可以带着另一半一起玩啊 融入一个圈子

他说 有的时候是不能够真正融入一个圈子

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不过 我说 除了个别女孩子 我也喜欢和男孩子玩 因为觉得他们事少 聪明爽快 不喜欢小肚鸡肠斤斤计较和玻璃心

其实有时候我也很讨厌异性 不过也讨厌一切人 包括自己

好像只有自己可以和自己玩 理解自己

最喜欢的歌是can you feel my world 很喜欢那种低吟浅唱的倾诉感

我曾经期待过 有人也喜欢这首歌 并且能够feel my world 那种感觉真美好啊

所以 16岁的时候 唱给了一个男孩子听 他好像真的懂了 可是后来又fade away了

直到长大后 接受了秋秋或cl或靓仔给我传达并不断加深的价值观——没有人真正能够理解另一个人



今天听秋秋讲了她的新男朋友

是她在北大的健身房认识的一个教练 人长得很壮 很阳光

她说现在一直处于一种害怕状态 因从朋友发展到恋人这种模式的害怕

一开始 他是她的倾听者 一起出去侃天侃地 一起喝酒聊人生 骑车压马路 发现很多喜好价值观相似

最后在一个酒馆待到两点多打烊 出去的时候她就哭了 觉得生活特别美好 她说不想回去 于是他们就一起去天安门看升旗 等了2小时 早上吃了早饭 在地铁上分别 她说 可以一辈子不见面了(因为那是男生在北大健身房留的最后一个月) 只是觉得 最为朋友 以后估计再见不到了

回去后 男孩子开始有的没的找话跟她说 她就勇敢地问 你是不是很想跟我一起玩

他们就半夜又出去玩了 吃完饭又走很长的夜路 走到特别困 找了个酒店 什么都没发生的昏躺了半夜 早上7点醒了后才开始说话 当时觉得奇妙又荒谬 然后他好像说 有些事情来了就是来了 挡不住的 就顺其自然吧 就是那一刻 两个人都觉得 可以在一起了 就相爱了

但是她会担心 在一起之后失去之前是朋友的那种奇妙的感觉

这是一段未知之旅 但是我还是鼓励她 这种感觉多难得 是令人羡慕的

她说 对 她甚至很想以后带他回家看看 尝试着让她父母接纳他 毕竟秋秋的父母对她另一半的要求不会很简单的

感觉她每段恋爱都很认真 从来不顾世俗或别人的评判 喜欢就是喜欢了 不考虑物质 不考虑学历 不考虑身高体型胖瘦 就是一门心思的去爱 爱到爱不下去为止

这是我见到她伊始便告诉我的一个道理

我问她为什么可以和男朋友在一起那么久 哪怕所有人都觉得你们未来障碍重重

她说 何必被假象的还未到来的挫折吓倒 边走边看 等障碍真的到来了 两个人一起努力去克服它 实在到了尽全力都跨不过的地步 再和平分手 而其实 很多困难真的到来后 他们也奇迹般跨越了 只不过可能是命中缘浅 最后没有在一起

每次跟秋秋聊天 都安定而感动 也说不上为什么 觉得她活的很真诚 很忠于自我



最近几天总下雨 没能出去旅游 也没能好好陪爸妈

其实是想的 尤其想带妈妈去看海 我怕我以后越来越没有时间陪他们 或者怕他们以后走不动了

他们身体总是越来越差了 害怕听到任何疼痛的信息

所以 重物我要提 冷水我要碰 他们累着是对身体的负重 我累着是锻炼身体

哪怕我是女生 我也可以把力气练大 照顾帮助他们



闲暇的时候看之前看了一部分就搁置的网剧《最好的我们》

原著大概也是我小学阶段出来的那一类言情吧 着实很单纯的言情

没有堕胎 没有乱性 没有意淫 没有郭敬明式的颓废

只是很简单很单纯很贴切生活的校园生活

单纯善良真实的耿耿 有一个学霸同桌余淮 还有一个总是很关心她喜欢她的很有个性的路星河

还有友谊 师生情 亲情 同窗情 很多很多的感情都很真实

跟哈宝说 感觉80%的自己有相同的经历或情感感触

我也曾有个余淮啊 暗恋过4年的那个人 因为他一句欣赏、喜欢聪明优秀的女生

从一个浑浑噩噩的小丫头开始搞学习 当班长 学小提琴学绘画

哪怕双休为了多见到他 报了他在的奥数班 又报了星星英语班

月考成绩也会盯着年级排名看 为了更靠近一点那个人的名次而挑灯夜战 虽然怎么也没有赶上

于是let it go 随风飘散

到了后来 长大以后 成年以后 昔日高冷的他和小太妹一样的女孩子互相调情 高调互称男神女神 到后来 形象也随着崩塌的性格和气质走向“惨不忍睹”



于是吹着晚风 回忆起往昔 对哈宝和阿月说 干啥这么矫情呢

——所有 曾经被认作男神的 无论是暗恋过的 明恋过的 崇拜过的 放不下过的男神,在长大后,都无可阻挡地走向人设崩塌——要么沦为生活奴隶,要么开始到处撩妹,也有极少数少年气、光芒未曾崩塌的,也走进了自己甜蜜小世界。

哈宝说 高冷而温暖的人一旦变得低声下气或者大地暖时,他也就玩完了。

啊,我的余淮啊~见鬼去吧~

可是 小时候也就明白了一个道理,长大后我就会失去当时拥有的一切的,小学时的,初中时的,高中时的,都会在长大的过程中,不断的失去,最后铸就成现在的我,学会了“旁观者哲学”,学会了矜持适时高冷,学会了自控和理智,学会了对所有身边的事说一句傻逼又谨慎包容。

啊哈~



好困,可是我还是不想长大啊!

但是柜子里藏着的那些记忆也不用去翻了,去喜欢一些简单可爱美好的东西吧,比如从床单开始,从暖色调开始,从穿的暖和温柔开始,从安静开始。

let it go~

知足目前拥有的一切。

好困,得睡。

希望摩羯的我 明天清醒了不要冲动删文。




噢 想起了前天喝的鸡尾酒——B12轰炸机

小杯点燃 蓝色火焰 一口饮尽 满口火烧感 大惊

老板娘对我有趣的笑了笑 说 “刺激吧”

下次一定要骗喜欢的人(不分男女)去喝

2017-10-07 评论-2 热度-6
 

评论(2)

热度(6)

©谢雨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