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雨晴  

觉得奈奈的这几张照片好美
秋天的感觉

今天上午去拔智齿
那里有个可能是高中生的大姑娘
因为矫正牙齿一直在嚎啕大哭
弄的我很紧张
妈妈每次试着去安慰下她 她都捂着眼睛嚷道“你们不要管我……”
妈妈做口型悄悄对我说“太娇气了”

虽然我还是很紧张 登记的女医生助理说 没事 就打麻药的时候有点疼 拔的时候没有感觉的

给我拔牙的主任是爸爸一个朋友的妹夫
长得很帅 他还夸我性格好 阳光开朗
所以我越发不能怕疼或者是叫嚷
打麻药的疼有点超乎我预期
差点叫一声但是捏着手指忍住了
竟然还在牙龈上戳了三针麻药

拔下来的智齿长得特别壮硕 医生调侃说
你看你的智齿多牢固 竟然有4个牙根 一般的才2个 所以看着怪吓人的
匆匆看了自己的智齿几秒就被医生端走扔垃圾桶了
出来时连续一个小时一直没止住血 吐在小塑料口袋里 鲜红鲜红的 盯着看
妈妈说 别老看 不要紧张没多大事
我说 你有没有觉得这个血的颜色很漂亮啊
被自己的血色迷住了 哈哈

和妈妈先回来
坐在客厅里继续咬着棉球止血
我说我觉得凡事没有到昏厥的地步的痛都不算多大事 都可以忍 听说烧伤的痛是9级 生孩子的痛是10级
妈妈说 那她还是觉得生孩子的痛比烧伤更能忍 烧伤之后的痛会伴随很久 生孩子却带着希望和期待 只是痛那么一下
她说 生孩子是阵痛的 当初她在产床上 每次痛的时候感觉被撕裂 脸涨的通红 忍不住地会哭叫 但是神奇的是 一旦阵痛淡去 暂时的平复下来 可以马上睡着 直到被下一次阵痛痛醒

她还说 生我的那天是12月25日 下午的时候和爸爸出去闲逛 感觉有点发作 于是两个人慢慢往医院走 疼的受不了就扶着我爸站一会儿 阵痛消失时就赶快走 她说要是刚好卡在12点子时生我就好了 但是当时没有这方面意识 到了1点多生下我 爸爸和奶奶全程站在一旁看着 她不知道爸爸是真不会关心她疼她还是不会表达感情 反正那时候他什么安慰的话也没说 我刚出生的时候也没怎么看我(可能觉得太丑不怎么喜欢)奶奶更是 一直希望作为长子的我爸生个儿子 于是有些失望
那时妈妈累了一天一夜浑身是汗 也没有人给她洗澡 还是主动要求我爸才用热毛巾给她擦擦
她说 爸爸一直都是这种木讷不心疼人的感觉
可是那时候她也不懂不敏感 没在意这些
只是一个人硬撑着 说要坚强 连接生的医生都夸我妈妈生孩子的时候很会用力
妈妈说 所以一定要和真正懂得疼你关心你的人在一起结婚生子 她当时就觉得很孤单

我出生的时候七八斤 长得特别圆滚 而且妈妈说见到我的第一眼就觉得 天 嘴简直跟自己一模一样 眼睛小的不行还是单眼皮 她觉得我真丑 一开始是很失望的 不过正因为我长得胖 在生我的过程中她还做了侧切手术 当时也感觉不到疼了 麻木了 只是坐月子的时候痛苦了很久 每次疼的不行的时候就在心里骂医生

但是长大后 奶奶反而最喜欢我
大概是我也知道 奶奶一直不喜欢妈妈 所以只要我讨人喜欢我妈妈也就更加被接纳和喜欢 所以后来我成功了

妈妈说 生孩子就是第一胎最疼 后来就顺畅了 我二姨妈的第二个孩子竟然是自己生的(医生赶来时发现孩子已经抱在她怀里了) 当时血汤横流 她就是用脚把孩子挪到跟前抱着暖和的~真的是佩服 而且当时她的婆婆也不怎么管她 真的是狠心

哎 妈妈说的对 做女性真的很辛苦 所以哪怕她一直喜欢女儿但其实是不想生女儿的 怕以后要经历她们经历过的痛苦 如果还遇到的是不心疼你的家庭 那就更惨了

听了以后还是感慨很深的
都应该对妈妈好一点 多爱一点
当然爸爸也得爱 其实我想他也只是因为自己很缺爱所以也不懂如何爱别人

2017-10-07 评论-2 热度-6
 

评论(2)

热度(6)

©谢雨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