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雨晴  

我尤为喜欢那一类拥有独立人格的人
懂得照顾自己
在事情处理妥帖后能尽情享受生活
他们不常倾诉
因自己的苦难自己有能力消释
他们很少表现出攻击性
因内心强大而生出一种体恤式的温柔
他们不被廉价的言论和情感煽动
坚持自己的判断不后悔
我喜欢这些人

这是15年写的真心话 至今看起来似乎依然很在理

老实说 现在也并不是绝对完全喜欢这样说

后来渐渐明白的是

独立是需要的 但是有时候依赖和示弱也是需要的

太过想要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一定要受虐很多吃很多苦

内心一旦强大起来 共情能力也会折损的 会变得更加淡然和冷漠

比如“若得其情 哀矜勿喜” 比如诸如体恤、怜悯一类的情感

都是虚妄

还是得想哭就哭 想笑就笑 别憋的太多 别想着什么都可以自我消化

没有人是超人 都是需要关心和爱的动物


我不喜欢自己的这种长大 也不太喜欢现在的自己

不想最终成为亲戚口中的善解人意 性格超好 从不生气从不乔从不闹心的人

没有人生来就温顺 我感觉我太压抑自己了 太早学会自我消化

想着什么都可以看淡的 只要没有原则性的触犯什么都是可以原谅的

认为乱生气乱发火是浪费时间和精力元气的

所以长此以往 也忘了生气是什么样子的 哪怕生气了 别人也不知道 甚至自己都不知道


可是有时候又不敢突破防线 好像成了一种下意识或潜意识的温和不争

是不是也是弃猫意识 总怕没照顾到别人的情绪 就会不喜欢我了

虽然或许也并没有遭到过真正绝对的“弃猫”经历


人的心理真是奇怪的 

她觉得我这样是好的 是理想状态 可是我自己觉得我有问题 有很大的问题 

怎么改 怎么让自己的过得更开阔


2018-02-20 热度-1
 

评论

热度(1)

©谢雨晴 Powered by LOFTER